Gitmonize

无标题 (阿尔伯特迪沙佛×伊凡雷德格雷夫)

*warning*

在网上测试里随机抽的梗 开头“你要明白,我不是你” 结尾“你的爱不过如此”

短短短短打 就是很短的小段子  新人要饿死发出的挣扎

虽然标题写了前后顺序但没啥意义 总之是这俩人就完事了

屑文屑水平屑作者  拉低各位阅读标准抱歉

OK的话请继续




“你要明白,我不是你,迪沙佛同志。”伊凡稍微停顿了一下,摸了摸脖颈喉结处的皮肤 “我是说,你是这一层的老板,没人能干涉你想干的事情;但是我呢,一个刚来没多久的普通员工,没有声誉也没有钱,只有不熟悉的环境和让人头昏脑胀的超级游戏,一天工作八小时可能都不够…”

 

“所以呢?鉴于我们之间的了解,你可以直白一点讲?” 阿尔伯特把头从自己的电脑屏幕前抬起来——当然,他不可能正在为了祖国事业辛勤工作——轻松的语气试图让人安下心来

 

“所以,我没法天天抛下那些五颜六色的表格来和你一起‘寻欢作乐’,更别说楼层里的其他人背地里叽叽喳喳的八卦为什么新来的同事每天一上班就去老板办公室、他的工作时间完全不达标也没被抓走之类的问题。”伊凡有些懊恼的声音逐渐变小,毕竟抱怨这些给自己的上司没什么好理直气壮的。

 

“哦——至于那些,你不需要太担心”阿尔伯特拖了个长音 “我会让你晋升的,毕竟我很久都没遇到兴趣相投的人了;更别提我认为你潜力无穷,你能做的不仅仅止于在这些繁琐的文件上盖章子,对吧?”阿尔伯特等着伊凡点头同意,而对方也确实这么做了“面对很多人的时候我必须得打开他们的心扉才能了解,但对你来说不需要,这让我简直要爱上你了。”

阿尔伯特起身绕着办公桌转了一圈,他的皮鞋跟在地面上发出干脆的碰撞声,随后把手搭在比他自己矮一截的肩膀上,感受肩胛骨弧度以及藏在背心和白色衬衫下微不可查的一点颤动。


 ——————————————————————————————

 

伊凡在灰黑色的电源键上按了一下,屏幕熄灭了,房间里没有其他的光源,变得一片漆黑。但他轻车熟路地站起来,就像是从自家的书柜中挑拣一样,在墙边数目繁多的开关中扳了一个。灯打开,四面八方又汇聚在一起。明亮且不包含影子,赐予一切惨白的清晰。

 

他等了一会,好像在期待些许回应,但是没人说话,只有轻微的呼吸声在房间黑黢黢的墙缝中缓缓渗透。在这里,活人和安静好像不是两个经常能搭配在一起的词语,但是什么事情都要有例外,特别是今天,是个值得耗费掉所有例外的时刻。

 

“阿尔伯特,你还在听吗?”回答的声音没有出现,但是他继续下去“我刚刚在回忆很久之前,呃,其实可能不是那么久?但记住这些日子不是我的强项,我又不是海姆尼斯——那些我们的快乐时光;人在刚相识没多久的时候总是足够美好,新鲜又有吸引力,充满了可能性,你不这么觉得吗?”

 

他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中相互碰撞,听起来如同从遥远的雾霭中投射。在那个只有被切开的血肉比他更熟悉的解剖台旁站定,伊凡用手指抚摸台上那人的皮肤,饱含着经历的皱纹让人想到树皮和那些细密的年轮,从额头到手心,充满了发展的空间。

 

手术刀,他已经能像技工对待碎纸机一样和它一起共事,伊凡用它缓慢的,迟钝且痛苦的,从阿尔伯特的腹腔上划过,和手术同样的小心翼翼;从其中捧出脏器,温暖而湿润,颜色是求爱的玫瑰一般鲜艳,却比玫瑰有活力得多。

“看,这是你曾经说过最喜欢的环节,我以前不知其甜美,现在则甘之若饴。”他抬眼观察对方脸上的表情,和记忆中的其他面孔别无二致,扭曲的绝望“我以为这个美妙的时刻会受欣赏…?不过已经足够了”


“你的爱也不过如此。”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